EN
https://www.gov.cn/

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7-07-23 16:07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1日上午,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多吉次珠主持。

郑国光就加快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更好保障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发表讲话。他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广大防震减灾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努力工作,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地震监测预报、灾害预防、应急救援能力明显提高,有效应对了尼泊尔8.1级等多次重大地震灾害事件,有力保障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郑国光对地震系统援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地震系统援藏工作提高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高度进行认识,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推进西藏防震减灾能力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统筹地震系统力量,加快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深刻把握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需要抓紧落实的主要任务,切实落实好对口支援的工作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合力开创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新局面。地震系统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成立对口援藏工作机构,落实责任,大力弘扬行业精神,勇于担当,务实进取,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郑国光还就西藏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实施、优惠政策落实、加大资金投入、科技援藏、人才培养力度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庄严简要介绍了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西藏各项事业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中国地震局的大力支持下,西藏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指出西藏防震减灾工作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希望中国地震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防震减灾工作,结合西藏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情况,继续给予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改变西藏防震减灾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状况,逐步缩小与内地省区防震减灾水平差距。相信通过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将加快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提高防震减灾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保障服务水平,推动西藏防震减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局长索仁作了西藏防震减灾工作汇报,中国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监测预报司、云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分别就援藏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云南、四川、新疆、甘肃等21个承担对口援藏任务的省区地震局、中国地震局有关司室、9个直属单位单位负责人和西藏自治区政府法制办主任旦巴、政府副秘书长达瓦次仁、七地市分管地震工作的副专员(副市长)、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地市地震局长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