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圆满落幕

2017-07-24 0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23日电(记者 查文晔)由国务院台办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23日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圆满落幕。

采访团团长、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表示,来自两岸及香港30多家媒体的45位记者从16日开始,行车1300多公里,先后走访了成都、雅安、甘孜3个市州的9个区县,足迹遍及四川西南部。大家克服了高原反应等各种困难,表现出高涨的采访热情,实现了全媒体传播,效果十分理想。他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

马晓光表示,采访团此行有几大收获:一是对四川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资源优势和独特作用加深了解,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整体面貌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二是目睹了四川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尤其是走进甘孜藏族自治州后,这里的风土人情、壮丽河山以及脱贫攻坚所取得的长足发展,都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三是加深川台两地的相互了解。汶川地震、芦山地震和“八八风灾”后,两地同胞出于血浓于水的感情,都向对方灾区慷慨捐献,彼此的心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两岸媒体多传播这方面的信息,促进川台关系进一步提升;四是增进了两岸记者的友谊,促进了两岸新闻媒体的交流。

谈起此行印象最深的场景,台湾《经济日报》记者李淑慧说是在甘孜州炉霍县看到的唐卡。“过去只是在电视上见过,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唐卡,内心十分激动。这是藏文化特有的艺术形式,也是甘孜丰富的文化遗产之一,相信随着当地经济的加速发展,更多具有厚重底蕴的藏族文化产品将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认识甘孜。”

采访团在四川期间,走访了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铁路港、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碧峰峡熊猫基地、塔公寺、道孚县八美镇卫生院、理塘县霍曲牧场、稻城亚丁景区等地。

大陆举办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始于199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是两岸新闻交流中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项目,深受两岸记者欢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