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防总部署主汛期防汛抗洪工作

2017-07-24 09:3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日来,我省局地高强暴雨突发频发,全省防汛工作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省防总针对近期降雨分散性、移动性特点和不同地域区域防范重点,点对点向西安、宝鸡、商洛、安康等地发出通知,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抗暴雨洪灾工作。

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责任,把防治水灾害作为各级河长、党政领导的首善之举,分级分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防汛责任体系,细化实化到每个层级、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人员。

二是强化防汛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险情及早发现,及时有效处置。特别要加强对山区、农村、城乡接合部、建筑工地等薄弱环节度汛安全隐患的排查,强化对旅游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留守人员的组织管理,全面落实预警和人员管理措施。

三是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范。在秦岭北麓等地,严格落实汛期封山指令,广泛宣传普及防灾避灾知识,增设醒目标志,加强巡查值守,确保进山游客和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突出抓好城市防洪排涝。要求西安、安康等地全面检查城市防洪工程和排涝设施,及时疏通排水管网,重点落实做好城市低洼区、下凹式交通涵闸、下穿式隧道的安全警戒、应急排涝措施,确保城市防洪安全。

五是突出抓好河道行洪安全。细化落实河道城市段防汛管理措施,坚决取缔河道范围内违建设施,科学调度河道控导、橡胶坝等泄水设施,及时进行预警,确保河道滩区、水利风景区游客生命安全,确保河道行洪畅通。

六是加快推进指挥系统信息化、应急抢险队伍专业化、洪水资源空间利用均衡化的“三化”建设,加强监测会商和预警预报,实施江河水库联控联调,提高防汛应急水平,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记者 卢新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