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农科院发布青年人才工程规划

2017-07-24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刘海洋、董峻)中国农业科学院日前发布《青年人才工程规划(2017-2030)》。这项规划提出,到2030年,中国农科院4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总规模将力争达到4750人左右,使全院青年人才成为与农业科研国家队地位相匹配的青年主力军。

这是记者日前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中国农科院依托科技创新工程实施现代院所建设,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突出“引育并举”,培养了一大批中青年领军人才。但同时,还面临青年领军人才匮乏、青年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青年人才成长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据统计,中国农科院的两院院士平均年龄73岁,正高级职称人员平均年龄50岁,创新团队首席平均年龄52岁。到“十四五”末,全院近三分之二的团队首席将到退休年龄。

农业部人事司司长毕美家表示,将建立以“以用为本”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特别对处于职业生涯起步阶段的青年人才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引导科研人才安心稳定工作,并营造以“潜心科研”为追求的人才成长环境,为人才松绑,为人才搭建尽展所长的发展平台。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农科院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博士后、国际化人才、教育培训、人才安居等方面进行创新。

根据规划,农科院将围绕9大学科群、规划建设的10个世界级科学中心和24个国家级科学技术中心及拟重点培育的创新工程团队,重点选拔和培养400名左右具有成长为领衔式科学家和战略科学家潜力、或具有团队首席潜质、或具有国际合作突出能力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