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疾控部门深入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2017-07-25 08:4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续暴雨使我省多地发生洪灾。我省疾控部门把救灾防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众志成城,日夜奋战,深入灾区开展各项救灾防病工作。

7月13日灾情发生后,省疾控中心立即成立8支灾后防疫工作组,由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控制、环境消杀、水质检测、理化检验专业7人组成的首批专家组,第一时间抵达灾情最为严重的永吉县,在对永吉县第四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和永吉县医院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后,针对灾后疾病预防、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清理、鼠类和蚊蝇控制等各项卫生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制定了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做好全省灾后防疫人员和物资准备,并紧急印制500本《救灾防病指导手册》和500本《救灾防病技术指南》运往灾区,用来指导灾后防疫工作,同时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灾后防病卫生知识,帮助受灾群众增强科学防病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7月19日以来,永吉县等地再次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省疾控中心又派出6名疾控专家携带消毒与杀虫药品、器械紧急赶赴灾区。专家组对永吉县人民医院、永吉县结核病防治所、口前镇卫生院的受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临时设置的灾民安置点和医疗卫生救助点,现场指导灾后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工作。

7月23日,省疾控中心第三批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组赶赴安图县,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截至7月23日,在省疾控中心的科学调度和指导下,全省共出动消杀人员5349人次,发放使用84消毒液7.61万升、漂白粉6642余公斤、生石灰781吨,消毒消杀面积达283余万平方米,发放宣传单17万份。截至目前,永吉县、安图县等灾区无传染病聚集疫情报告,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目前,这场保卫灾区群众生命健康的战斗仍在继续。(叶翠翠 记者 宋育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