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河南省发展稳中求进 发展质量
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2017-07-25 09:3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4日,省政府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报告了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显示,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半年取得生产总值增长8.2%的好成绩;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超生产总值增幅0.7个百分点。

报告说,全省经济保持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平稳增长、持续向好的态势。工业生产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8.2%,为去年以来最高增速;农业经济态势良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生产总值增速1.8个百分点。就业平稳扩大,城镇新增就业72.73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万人;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增13.72万人,创办企业新增7.67万个,带动就业新增114.94万人。

各项指标平稳增长的同时,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共同发力,投资缓中有升,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消费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高速增长,其中出口增长23.2%。从产品结构看,知识密集型、高附加值产品较快增长,传统产品产量继续下降。

发展质量和效益也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大幅提升,前5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长12.7%;财政税收加快增长,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2%;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生产能耗持续下降,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6%左右。(记者 刘亚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