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环保“利剑”百日攻坚行动处罚金额超2亿元

2017-07-25 12: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7月25日电(记者 肖艳)记者从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获悉,贵州开展2017年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截至6月底,处罚金额达2.02亿元,立案查处7件。

据了解,今年4月份,贵州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环保“百日攻坚”行动,贵州省环保厅与贵州省公安厅、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打击涉危涉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按照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不处罚不放过、对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不关停不放过、对涉嫌环境犯罪行为的不追究刑事责任不放过原则,对1800余件环境案件实施分类处理。

其中,行政处罚20200万元,包括按日连续处罚案件8件金额552万元;限产停产56件、查封扣押84件、关停取缔327家;行政拘留96件,已执行行政拘留79人;环境犯罪立案7件,已刑事拘留8人,审判5人,法院强制执行19件;联合挂牌督办15件涉危涉重案件。

此外,开展十大污染行业企业达标排放评估,对因污染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而超标排放企业进行处罚;对因生产或治理工艺超标排放的企业,协调科技、经信等部门,从技术层面帮助解决,积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减少污染物排放;对确实无法达标的企业,一律关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