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砖国家将加强电子商务合作
这些产品有望大量进口

2017-07-25 15: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25日从商务部获悉,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将探讨加强电子商务合作。随着中国扩大进口,巴西的蜂胶、俄罗斯饼干、南非西柚和红酒等更多来自金砖国家的特色产品,将进入你的购物车。

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专题吹风会上,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指出,金砖国家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在中国企业的电商平台上,巴西的松子、蜂胶,俄罗斯的糖果、饼干,印度的手工艺品、香料,南非的西柚、红酒等特色产品在中国成为热销产品。中国和其他金砖国家企业在电商销售、物流、支付等方面也正积极开展合作。

张少刚表示,今年5月份召开的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对话会上,形成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围绕加强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产业界互动、开展联合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目前,各成员还在围绕合作倡议进行磋商,期待能及早达成共识,启动务实合作。

事实证明,中国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往来十分密切。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自金砖国家进口金额超701.6亿美元,增速达33.6%,占我国外贸进口总额的8.1%。

“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未来5年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这将给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巨大商机。”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说。

王受文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欢迎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组织本国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拓展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