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筹备大会在京召开

2017-07-25 16:20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的制定,我国冰雪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为更好地推动冰雪产业升级,促进冰雪产业政策实施,搭建产业供需对接平台,国家体育总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经多次协商,决定成立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并设立联盟秘书处,以促进冰雪产业快速、优质、科学发展。

为落实7月5日召开的国家体育总局冰雪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赵勇局长提出的做实冰雪产业联盟的会议要求,总局冬运中心于7月24日在首都体育馆组织召开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筹备大会。冬运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综合处处长王蓉、总局经济司产业处处长安枫、冬运中心经营部部长秦大海、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竞赛处副处长郑振国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雪场、冰场、装备、设备设施、院校、服务、媒体等相关领域的二十余位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并由各领域相关代表进行了发言。

筹备会对《中国冰雪产业联盟(草案)》、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组织架构等进行了审议,并广泛征求与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筹备会后,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秘书处将收集、整理各单位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国冰雪产业联盟(草案)》、组织架构等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根据计划,中国冰雪产业联盟将于2017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召开正式成立大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