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五措并举”发挥六大领域新消费引领作用

2017-07-26 09:2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发布《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实施方案》
“五措并举”发挥六大领域新消费引领作用

7月2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省发改委、财政厅、工信厅、国土资源厅、旅游委、商务厅等相关部门在会上对方案进行了解读。

《方案》指出,要重点发挥旅游、医疗健康、特色高效农业、信息、教育、文化体育等6个领域新消费引领作用,培育形成海南未来一批“专、精、特、新”消费产品。以满足日益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为目标,加快完善新产品设计,扩大有效供给,优化消费环境,着力破解与新消费需求不相适应、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推动消费平稳较快增长和结构优化,力争实现到2020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940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的目标。

《方案》还提出了深化制度改革,健全开放透明的消费市场规则,消除跨地区、跨行业商品和服务消费的体制壁垒;加大财税支持,加强专项资金整合统筹,集中财力支持旅游等重点产业、产业园区和适应新消费需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建设;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发展创新型非抵押类贷款模式;完善用地政策,按照“盘活存量、严控增量”原则,重点保障新消费发展需要的公共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等建设用地;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强化人才支撑等5项政策保障措施。(记者 杨艺华 见习记者 梁君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