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24小时自助办税厅投入使用

2017-07-26 09: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4小时自助办税厅投入使用
能验票 还能开票 纳税人纷纷“尝鲜”

昨天,全市纳税户最多的区国税局──南开区国税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自助办税服务。一时间,吸引很多纳税人前来“尝鲜”。

9:30,记者来到了南开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旁的24小时自助办税厅,看到一共摆放了5台自助办税设备,分别为“专票代开自助终端”、“申报认证自助终端”和“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太方便了!今天早晨我拿了18张票来验,如果在报税大厅排队、拿号再到窗口一一验票,人少的话也得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是常事,来回半天就过去了。今天看到自助办税厅真的眼前一亮。您看在这台终端机上,我不到5分钟就验完了所有的票。”天津云杰气动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阿姨边操作边说,在五金城,像他们这样的小微企业很多,票据金额未必多大,但票据的量次很多,在窗口办理很耗时间,也因此拉长了别人的等候时间,现在这样的烦恼不存在了。

虽不是月初月末,办税大厅内依然有不少人在等候。“南开区国税局管户47423户,每月到办税大厅窗口申报的就有3500户,科技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很多。”南开区国税局局长寇欣介绍,作为传统办税服务厅的延伸和补充,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拓宽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与空间,顺应了绿色、高效的服务潮流──据测算,自助办税业务办理效率较窗口提高了近30%,“方便纳税人的同时,也缓解了税务窗口压力,实现了征纳双方的共赢”。

据悉,这是市内第一家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跟此前在滨海新区等部分区已启动的类似服务相比,南开区的这个自助办税厅除了可以办理发票认证、申报纳税、报税清卡、认证结果查询、发票验旧等业务外,还能提供发票代开和发票领购两项纳税人办理较多的涉税服务,是目前全市可办理业务最多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