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燃煤总量降至950万吨

2017-07-27 08:4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环保局局长方力日前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介绍,本市燃煤总量已降至950万吨,“清煤降氮”锅炉改造任务将翻倍完成。

空气质量的改善离不开全市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全市大力推进“无煤化”和“清煤降氮”工作,效果还不错。截至去年底,本市的燃煤总量已经从2005年的3000多万吨下降到了950万吨,能源消耗总量从2005年的5500万吨标煤,上升到去年的7000万吨标煤。“这就可以看出,在推进无煤化的过程中,北京的能源清洁化水平是越来越高的。”方力说。

同时,大气监测数据也表明,去年本市二氧化硫全年平均浓度是10微克/立方米,今年应该能进一步下降到个位数。“可以说,单从二氧化硫污染物水平来讲,现在北京治理水平已经相当于南部沿海城市的水平,跟欧盟水平相当。”

方力介绍,今年“清煤降氮”工作最突出体现的是,北京要实现新的标准,新建锅炉要达到每立方米30毫克的排放标准,这已经是国际上的先进水平,和北京的城市定位和环保要求相一致。“今年最初定的目标是改造1万蒸吨,在全市上下以超常规的状态工作下,预计到年底能翻番。”方力说。(记者 骆倩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