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甘肃国税部门减免税收近百亿元

2017-07-27 10:4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甘肃国税部门减免税收近百亿元
56万户纳税人受惠

2017年上半年,甘肃国税部门累计为56万户纳税人减免税收98.64亿元,减免金额同比增长18.11%,其中减免增值税47.84亿元、消费税22.69亿元、企业所得税15.09亿元。税收优惠在促发展、惠民生、调结构等多方面的效应得到体现,增强了企业活力,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的长足发展。

今年,我省国税部门积极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共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减免税款11.01亿元。其中,51.97万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1.76万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1.32亿元。市场活力得到激发,政策落实成效显现。支持“三农”发展,对农户小额贷款、从事农业机耕、排灌、病虫害防治、植物保护、农牧保险、技术培训业务,饮水及疾病防治等农业基础建设给予税收政策支持,2652户涉农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8.32亿元,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支持了农业可持续发展。

我省国税部门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医疗卫生及文化教育体育产业和重点群体的发展。为从事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管道运输等服务的298户企业减免税收2.25亿元。落实国家助学贷款优惠政策,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服务,免征增值税;共为287户从事文化教育体育的企业减免税收1.05亿元。为从事粮食收储、安置军转干部企业及随军家属、安置残疾人就业、幼儿园、养老机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等业务的893户纳税人共减免税收2.93亿元,促进了就业,救济了困难群众,提高了居民收入,改善了民生,重点群体得到了社会保障。

此外,我省国税部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397户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减免税收10.13亿元。240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投资创业科技发展技术转让优惠税收0.8亿元,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记者 卢吉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