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7-07-27 15: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27日电(记者 徐博、赵宇飞)7月26日至27日,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通过了《2017年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宣言》以及四个成果文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议致辞中指出,当前,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结构调整、人口结构变化等趋势给劳动世界带来了新要求和新挑战,国际社会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共谋应对良策。

为加强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领域务实合作,增进金砖国家人民的福祉,尹蔚民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大力促进就业,实现包容性增长;二是促进技能开发培训,推进技能减贫;三是深化社会保障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密切劳动就业领域人文交流,共享研究成果;五是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合作平台。

会议围绕劳动世界未来的治理、技能促进发展、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和落实过往承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各国应积极促进有利于就业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促进创新创业,采取措施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扶贫目标,通过技能开发实现脱贫减贫。

会议通过了《2017年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宣言》以及《金砖国家劳动世界未来的治理共同立场文件》《金砖国家技能扶贫减贫行动计划》《金砖国家社会保障合作框架》和《金砖国家劳动研究机构网络工作章程》四个成果文件。

金砖各国劳工就业部长、社会伙伴代表以及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100多人出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