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服务业开放再升级 9行业放宽外资准入门槛

2017-07-27 2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于佳欣)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日前再升级。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7日表示,新一轮服务业开放中,航空运输、文化艺术、法律服务等9个行业进一步放宽了外资准入门槛。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于2015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后开始推进,两年来试点成效显著。2015年确定的三年期141项任务已完成90%,北京市服务业占北京市GDP超80%。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国务院于日前批复了商务部会同北京市起草的《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

王受文在当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一轮服务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放宽了产业准入门槛,包括航空运输行业、文化艺术业、法律服务、银行业、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等9个行业。比如,在外资能否进入音像制品制作,以及中外律师事务所合作等方面均有所突破,属于全国领先。

此外,方案还在推进服务业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服务业发展要素高效流动、提高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风险把控能力、探索京津冀协同开放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将重点拓展服务业开放广度和深度,并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尽快在市场准入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法制保障体系、高层次人才激励保障、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形成新突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