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在杭州举行
继续深化通信领域合作创新发展

2017-07-27 2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7月27日电(记者 吴帅帅)第三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于27日在浙江杭州召开。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与融合发展”这一主题,本届部长会议通过,并发表了《第三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宣言》,在数字经济、包容性增长、技术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说,近年来,金砖国家纷纷出台促进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战略举措,加快技术创新,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在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融合应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金砖合作进入第二个十年之际,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已成为金砖国家全方位、多领域对话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表示,信息技术已经成为世界经济重要的推动力,金砖各国目前正在开展大量合作,例如中俄之间正在推动的北极地区光缆项目等。

刘利华说,金砖国家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信息通信市场空间广阔。希望各方积极落实本次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信息通信技术更好地服务于金砖各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本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金砖国家行业对话会、企业圆桌会等会议配套活动。来自金砖各国的电信运营商、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等40余家信息通信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015年,首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在俄罗斯召开,会议建立了金砖五国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机制;2016年,第二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在印度召开,并通过了《ICT发展议程和行动计划》。

第三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决定,第四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将于2018年在南非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