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深化金砖国家税收合作构建国际税收新秩序

2017-07-27 2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7月27日电(记者 魏董华、韩洁)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27日在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说,金砖五国将通过深化国际税收合作,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推动国际税收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创造稳定、开放、包容、普惠的税收环境。

2017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27日在杭州举行,会议旨在税收领域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做好有关准备。

会议期间,金砖五国税务局长共同签署了金砖国家税务合作的第一份机制性文件——《金砖国家税务合作备忘录》,首次以官方文件形式将金砖国家税收领域合作上升至制度层面。

王军表示,《金砖国家税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G20领导人共识、深化金砖国家税收合作的重要体现,为金砖国家多边税收合作提供了机制性保障,标志着金砖国家税务合作机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王军在会议期间就深化金砖国家税收合作、促进经济繁荣发展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推动完善全球税收治理体系,积极参与国际税收规则制定,推动构建公平和现代化的国际税收体系,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通过增加税收确定性、提升相互协商程序效率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开放型经济建设。

二是深化税收领域务实合作,包括税收政策协调、税收征管协作、涉税争端解决、经验交流共享等多层面的合作,特别是研究共同提高征管能力并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的方案,鼓励其他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税收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包容性增长。

三是加强税收合作机制建设,丰富合作内容和方式,构建全方位的金砖税收合作制度框架,减少合作障碍,提升合作效率,促进税收合作在金砖国家整体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与会各国税务局长对中方倡议作出积极响应,会议公报也将有关理念及措施纳入其中,体现了金砖国家税务部门助力联动增长的共同意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