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批复设立潍坊综合保税区北区

2017-07-27 23: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27日电(记者 张志龙)记者27日在山东潍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潍坊综合保税区北区近日通过国务院批复设立。

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洪吉表示,保税北区设立后,潍坊综合保税区分为南区、北区“一区两片”运营。南区就是现在的综合保税区,管辖面积20平方公里,主要依托青岛港和青岛机场,服务潍坊及周边地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北区就是新批复的综合保税区,管辖面积10平方公里,主要依托潍坊港,服务潍坊北部沿海2700平方公里开发开放。两个片区各自有服务重点,又相互补充,使综合保税区的功能政策覆盖潍坊、辐射全省。

据了解,潍坊综合保税区于2011年1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是全国第14个综合保税区。目前,全区注册企业1000多家,服务社会企业1500多家。2016年,实现进出口额73.8亿元,增幅29.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