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开展第三方评估

2017-07-28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国务院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相关工作。商务部正会同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和相关试点地区,按照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各项试点工作。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根据试点工作安排,商务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综合试点试验工作开展了独立的第三方评估。评估组对12个试点地区进行了评估调研,通过听取试点地区政府部门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试点典型单位、发放调查问卷及调阅相关文件材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各试点地区开展试点试验一年来的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与做法及面临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目前中期评估已基本完成。”高峰表示,从评估情况看,一年来各试点地区围绕试点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实际,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探索,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评估组提交的评估报告认为,试点试验中期效果良好,总体达到预期目标。在中期评估基础上,商务部正在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梳理,将在进一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进行复制推广。(记者 祝君壁、实习生 曹曼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