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率先实现“一地报检全国通关”

2017-07-28 09:39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江苏地区试点运行已一周年。江苏检验检疫局27日通报,利用该系统累计受理出境货物申报35.8万批次,入境货物申报近55.5万批次,签发通关单70.15万份,出具检验检疫证单26.5万份,辖区检验检疫业务100%申报受理。

该系统的使用,打破过去各地检验检疫机构重复查验格局,实现从申报、监管、检验检疫到签证放行、计收费全过程一次报检、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和全国通报、通检、通放,建立集约高效、协调统一的口岸电子化管理新机制。作为国家质检总局试点地区之一,我省针对上线时限短、机构数量多、地域跨度广、业务量大种类复杂等特点,彻底打通信息孤岛,业务数据库实现了全国大集中。货物在港口或保税仓的滞留时间极大缩短,降低了物流、仓储、人工等企业多项费用。(文文 正法 生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