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各市县要确保完成河长制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2017-07-28 10:1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推进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全省各市县要确保完成
河长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7月27日,全省推进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确保完成河长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我省作为全国先行实践河长制的地区之一,从2015年9月开始对64条城镇内河(湖)实行了河长制。2017年3月份印发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我省要在2017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目前,全省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分级名录已经确定,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分级名录信息数据已基本收集整理完毕。省级公示牌已经竖立,二维码公众号已开始使用。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全省高度重视,各市县、各相关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党政主责要求得到了贯彻落实,部门联动的框架初步形成,做到工作方案、组织体系、制度措施、监督考核“四个到位”,有序推进河长制落实,河湖治理行动也明显加快。但从目前全省河长制推进情况来看,个别市县进度缓慢,部门联动发挥作用不够明显,下半年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副省长何西庆在会上强调,要提高对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补齐短板,以问题为导向,找出差距,切实解决河长制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盯目标,对照“四个到位”标准,逐一落实工作任务,聚焦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夯实基础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专职人员,强化履职担当,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孙慧 实习生 林丹丹 通讯员 邹小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