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沪高铁运行将缩至4.5小时

2017-07-28 10:22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复兴号”昨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9月正式提速
京沪高铁运行将缩至4.5小时

7月27日,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的“复兴号”在北京南站等候出发。新华社记者 丁静 摄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透露,预计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来自国家有关部委、企业,部分院士、专家及铁路行业有关单位300余人参加了体验运营。“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自今年2月25日起,中国标准动车组先后担当京广高铁和京沪高铁间运输服务工作,各项考核指标全部符合标准规范和运用要求,安全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性能有较大提升。

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两院院士、铁路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一致认为,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时速350公里运营的要求。此前,高铁从2011年7月开始降速,高铁从时速350公里降速至300公里,动车降速至时速200公里。事实上,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通过标准示范线建设,工程质量和设备设施得到进一步强化,完全满足时速350公里安全运行的技术规范和标准。截至今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安全运行2193天,累计开行列车58万余列,年均增长18.6%,累计运送旅客突破6.3亿人次,年均增长21.2%。(记者 张晓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