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联网+法律服务”解群众难题

2017-07-28 11: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单位要跟我解除劳动合同,可我不想离职,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啊?”“你把你的证据材料给我看一下,如果符合法律援助的范围,可以直接来中心申请,为你免费提供法律援助!”25日上午10点,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网络视频咨询室内,专职律师刘康正通过QQ法律援助视频交流群,对宁化路司法所辖区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与解答。

据介绍,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去年5月开辟了网络视频咨询服务,通过QQ视频与辖区各司法所、村居社区连接,由中心专业的法律工作者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以前电话咨询不能展示证据,我们不能确定咨询者是否符合法律援助范围,而视频不同,我们可以直接看到证据,这样一些偏远地区的求援者就可以少跑冤枉路了。”该中心主任聂卫军告诉记者,西夏区开辟“互联网+法律服务”后,为辖区9个司法所、76个村居社区全部配备了摄像头、耳麦,有需要的居民只需通过QQ视频就能与该中心连接,便会有专业律师在线答疑。

目前,该中心利用“一网两微一群”(互联网、微信、微博、QQ群)平台发布法律援助申请范围、途径和法律援助典型案例等信息,群众通过上网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随地咨询法律问题,了解普法动态。今年以来,网络视频咨询服务已接待来访群众200多人次。

据了解,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10月,截至目前共受理案件1806件,办结889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589.88万元。(记者 张慕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