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暨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7-07-28 13:45 来源: 外专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4日至25日,“2017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暨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夏鸣九主持会议。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高翔,经济技术专家司司长徐晧庆、副司长张菊,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王海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夏兵、副主任沈艳杰,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宓小峰,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瑜、副局长周永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外国专家局、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国际人才市场(以下简称市场)的近140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调整协会职能、充分发挥驻外机构作用、加强市场建设和用国际通行方法吸引海外人才等主题,交流各地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工作的经验,研究新时期协会及市场工作。

张建国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迎来一个重大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深化对战略机遇期的认识,自觉把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作为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人才交流工作在引才引智工作中肩负更加重要的职责和使命。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已经走过了30年的辉煌历程,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面对新的形势,协会要进一步加快转型,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新时期的引才引智工作。今年年初,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办公室发扬啃骨头、钉钉子精神,率先完成机构改革,全国各协会和市场要下成一盘棋,着眼形势任务变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好定位、深化改革,破解自身发展难题、突出市场导向,主动参与国际人才市场竞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形成不可替代的优势,出特色、出效益,形成三位一体、官民并举的国际人才交流格局,全面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夏鸣九副局长要求全国各协会和市场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建国局长讲话精神,各地外国专家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既要提高对形势的认识,也要提高对协会和市场作用的认识,更加重视协会和市场建设工作;全国各协会和市场一定要以改革的勇气迎接新挑战,把握战略机遇的新内涵,以问题为导向,解放思想,解决羁绊当前协会和市场发展的各种矛盾,创新各地国际人才交流的模式和方法,发挥协会和市场自身体制机制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咬住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持续推动国际人才交流事业不断前进。

在大会交流发言中,吉林、宁夏、宁波、深圳、青岛、重庆市场、医药专业人才市场和两家国际人才服务机构等分别代表地方协会和市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国际人才交流工作的特色经验。在分组讨论中,全体与会代表围绕张建国局长和夏鸣九副局长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协会和市场的组织机构建设、主要业务活动、工作特点和各自在工作开展中积累总结的经验,交流了各自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独具特色的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

这次会议为全国各协会和市场更好地抢抓机遇、找准定位、提高能力,开创国际人才交流工作新局面,促进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事业向前发展提供了思路、交流了经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