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药监总局:今年二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97.8%
蔬菜制品抽检合格率最低

2017-07-28 15: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陈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全国共完成并公布342594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共有7626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比今年一季度高0.3个百分点。

根据食药监总局通告,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所有种类中,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两个种类样品合格率为100%。蔬菜制品样品合格率最低,为93.5%。

根据通告,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8.9%;二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5%;三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0%;四是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2.9%;五是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1%;六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0%;七是食品中生物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0.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