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规模以上文化产业 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1.7%

2017-07-29 07:1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据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5.4万家企业调查,上半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8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名义增长,未扣除价格因素),增速提高3.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文化及相关产业10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的6个行业分别是:以“互联网+”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营业收入3397亿元、增长32.7%,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640亿元、增长16.8%,文化艺术服务业169亿元、增长14.7%,文化用品的生产16626亿元、增长13.2%,工艺美术品的生产、文化产品生产的辅助生产分别为8503亿元、4593亿元,均增长10.5%。

文化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的增长,与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密不可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政策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制定出台,有效推进了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了文化产业的较快增长,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整体竞争力明显提高;同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文化服务业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主体力量,文化产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逐年增大。

有关资料显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12年的3.48%提高到2016年的4.07%,增加了近0.6个百分点,占比呈逐年提高的态势,对GDP增量的贡献年平均达到6.0%,表明文化产业对推动国民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记者 林火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