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上半年GDP增8.0%

2017-07-29 07:3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7月28日召开的今年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GDP)233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0%,高于去年同期的7.7%和去年全年的7.5%,也高于全国的6.9%。

今年以来,我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加大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力度,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继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经济运行呈现高开稳走向好态势。

经济结构优化。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20亿元,同比增长1.5%,第二产业增加值10175亿元,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12388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3.0%。整体结构表现为一产平稳,二、三产加速的良好格局。

新动能不断发展壮大。上半年,我省重点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中,规模以上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健康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6%、9.8%和8.9%,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上半年,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3%、10.8%和10.1%,对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长贡献率分别达64.2%、54.7%和34.6%。

“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今年二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产能利用率为83.3%,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为近年来的最高水平;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3.0%;1月至5月,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3元,低于全国1.3元;补短板力度加大,上半年财政科技支出同比增长40.3%。

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2172亿元,同比增长14.4%;规模以上服务业(不包括批零住餐、银证保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1.1%。

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最终要表现为老百姓的获得感。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63元,同比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6523和14184元,分别增长8.2%和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0%和6.7%。(记者 夏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