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七个率先”

2017-07-29 07:4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8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贵阳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负责人通报了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

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是新一轮脱贫攻坚的“当头炮”,是破解贵州省脱贫攻坚难题的重大举措。“十三五”期间,贵州省规划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62.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0万人。截至6月30日,全省2016年项目共建成安置点562个,整体搬迁自然村寨4188个,实际搬迁入住43.1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19万户35.23万人,占中央下达计划任务的135.5%、省计划任务的101.8%,劳动力培训9.32万人次,户均实现就业1.56人,工作成效显著,探索出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现了“七个率先”:即在全国率先开展搬迁对象精准识别、率先规范住房建设政策标准、率先实施大数据动态管理、率先实行项目资金省级“统贷统还”体制、率先启动旧房拆除复垦土地增减挂钩政策、率先完善后期扶持“五个三”保障机制、率先建立健全政策体系。

今年,中央下达贵州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65万人,贵州省下达搬迁计划76.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6万人。建设安置点251个,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发布会上,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如何确保搬迁群众生计保障和后续发展、如何推进城镇化集中安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记者 马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