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取消或放开制造业和服务业一些领域外商投资股比限制

2017-07-29 15: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要研究出台措施,取消或放开制造业和服务业一些领域外商投资股比限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李克强在7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这会真正释放扩大引进外资的强烈信号,也会激发中国企业更大的竞争热情。”

当天会议部署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营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环境。总理说,深化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扩大引进外资,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要尽快在全国推行已在自贸试验区试行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用扩大开放提高对外资的吸引力。

李克强要求,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要把减税降费等举措落到实处,‘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也要做到全覆盖,这是世界通行的有效做法,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落实到位”。

此前考察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时,李克强曾明确要求,自贸区要做到内外资企业“一个窗口、一个流程”,即在企业登记环节全面推开内资外资一个窗口办事并限时办结。

他在28日的常务会上重提此事说:“要加快推动对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实行‘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我们对待内外资企业要一视同仁!”

李克强最后要求,当天会议确定的各项措施,原则上要在9月底前落实。

“各部门要从全局出发,尽快拿出落实这些措施的‘施工图’,国办要抓紧督办。”总理说,“我们要用时不我待的精神,通过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抢占先机!”(李之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