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都核心区64条道路电力架空线年内入地

2017-07-29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关桂峰 马晓冬)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5时,北京城已经安静下来。但是电力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程正在首都核心区的多条道路、胡同展开。根据计划,今年年底首都核心区64条道路的电力架空线将全部入地。

为了首都核心区有一片干净的天空,北京市开展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到2019年,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和背街小巷的架空线将全部入地。

据了解,今年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改造总长度为61.14公里。为了减少对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的影响,国网北京电力公司都是在夜间施工,并安排相应的交通导行。

28日晚12时许,位于景山后街的一处电力架空线施工工地现场十分繁忙。记者看到,需要改造的设备均已完成围挡搭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住在附近的一位老街坊说,电线入地了,上空干净很多,我们都很支持。

据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李宁介绍,为确保施工的安全和质量,国网北京电力应用了“移动智慧工地”系统,可以通过可视化监管平台同时对多个施工现场实时监控,此举可以进行安全风险防控。

景山是重要的历史文化古迹,且周边地下管线复杂。国网北京电力公司进行设备入屋及景观一体化改造,实现设备“隐形化”,确保不影响周边景观。

“架空线路入地后,也提升了电网的安全可靠性。采用地下电缆方式为首都核心区市民百姓供电,将能有效避免由于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汽车撞杆、异物搭挂等外力破坏造成的配电网故障。”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魏世岭说。

据了解,“十三五”末,首都核心区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首都核心区将打造成为国际高端智能配电网示范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