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同比增长近30%

2017-07-29 18: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29日电(记者 魏圣曜)记者28日从济南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45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8%,占同期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8%。

据济南海关统计,上半年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310.3亿元、进口1144.2亿元。从进出口主体看,民营企业“唱主角”,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712亿元,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为491.8亿元、250.7亿元。

东南亚11国、俄罗斯和印度为山东省前三大贸易伙伴,这三大地区和国家进出口值合计占同期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65.9%。进出口商品方面,机电、农产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是山东的主要出口商品,原油、机电和天然橡胶为主要进口商品。

据济南海关分析,一方面,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不断增强,沿线相关国家或地区经济增长,带动山东出口贸易稳定增长,其中分别出口机电产品、农产品485亿元、15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19.9%;另一方面,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大宗商品需求增加,拉动山东省自沿线国家进口增长,其中原油、天然橡胶分别进口440.7亿元、9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倍、1.3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