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大连池机场试飞成功预计年内通航

2017-07-29 18: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7月29日电(记者 王君宝)28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德都机场成功通过试飞,计划年内正式通航。

当日上午11点25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空客A320型飞机在五大连池德都机场起飞,正式进入试飞程序,对德都机场通讯、导航设备和目视助航设施状况的评估随即展开,对飞行区道面、滑行区域标志、标记设置情况、机场飞行程序等内容的全面验证也同时启动。

经过2小时45分钟的空中飞行,空客A32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五大连池德都机场跑道上,顺利完成试飞科目,各项飞行数据显示正常,机场相关设施、设备均符合要求。

五大连池德都机场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2016年3月开工建设,主体工程概算投资6.85亿元,定位为新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500米、宽45米,航站楼面积3000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的需求。

五大连池地处哈尔滨、齐齐哈尔、黑河的黄金旅游圈中心,拥有数十座火山构成的奇特地貌,是著名的旅游景点。目前,五大连池德都机场基本建设工程、飞行校验、管制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