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盟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成立

2017-07-30 08:5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在中国-东盟科学与技术合作论坛上,中国-东盟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将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工科高校开展深度合作,首批设立智慧海洋、先进制造联合研究、土木工程三大研究中心。

智慧海洋中心由天津大学牵头,合作方主要有印尼泗水理工学院、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由西北工业大学牵头,合作方主要有新加坡国立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土木工程中心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合作方主要有柬埔寨柴桢大学、文莱大学、印尼万隆理工大学。

据了解,研究院将下设若干研究中心,围绕中国和东盟各国高校的优势资源和科研力量,进一步深化在科学技术和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为专家和学者搭建碰撞思想的平台,引领学术发展潮流,推动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心的目标除了加强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合作与资源共享外,还将增强双方在海洋问题上的话语权。”智慧海洋中心负责人、天津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翟京生表示,中心主体设置在天津大学,未来还将与国内和东盟各国的海洋院校协商,设立分支机构,共同推动国际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记者 王鲁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