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新晋避暑游热门目的地 “避暑经济”增长明显

2017-07-30 10: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下午3时,一场阵雨过后,三亚市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内,凉风习习。来自武汉的李思与家人正在园内搭乘游览车观光游玩。“这次出行我们专门带的遮阳帽、防晒衣等防暑神器都没用上,没想到三亚这么凉快!”李思坐在飞驰的游览车中,享受着山林间的清凉。

凉爽的海南,是李思此次出游的意外惊喜。入夏以来,全国高温橙色预警频发,据中国气象数据网于7月28日18时发布信息显示,今年7月华南、中南地区气温攀升,长沙、南昌、重庆、杭州、武汉、南京等城市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高温天气持续,也让避暑出游市场日渐“升温”。携程旅游于日前发布的大数据显示,今夏国内“避暑航班”热门目的地中,除了青岛、大连、哈尔滨等北方城市受热捧外,热带滨海城市三亚亦榜上有名,跻身“避暑航班”国内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前三名,成为游客避暑“新宠”。

“受热带低气压影响,今年夏天海南频现降雨天气,7月份三亚、海口等城市平均气温仅在30℃左右,五指山、保亭等中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5℃左右。”省气象专家说。

得益于今夏舒适凉爽的天气,琼岛“避暑经济”增长明显。省旅游委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省接待游客总人数达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9%,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5.6%。携程旅游发布数据表明,7月份以来,三亚自由行、跟团游预订出行的人数环比增长55%,预计今年暑期通过其网站报名赴三亚避暑游客将超过10万人。

“今年海南气温适宜,亲水类、雨林类项目最受欢迎,呀诺达热带雨林等森林公园类产品销售增长明显,赴琼旅游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7%。”携程旅游海南区总经理张杨透露。

为此,海南各市县涉旅企业积极结合优势,着力推出多类避暑度假活动,包括五指山漂流、陵水冲浪、保亭逛热带雨林、三亚玩海等一系列丰富产品。

“7月份以来,‘避暑游’带动效应明显,酒店入住率在95%以上,我们还推出了海底餐厅、炫彩泳池等特色产品,同时积极提升服务、完善设施,多举措提升旅游品质。”三亚亚龙湾迎宾馆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林诗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