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9号台风“纳沙”在福建福清登陆
有关省市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2017-07-30 19:49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9号台风“纳沙”7月29日19时40分在台湾宜兰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13级(40米/秒),气压960百帕。之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并于30日6时前后在福建福清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风力12级(33米/秒),气压975百帕,30日8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福清境内,风力11级(30米/秒)。受其影响,29日8时至30日8时,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降了中到大雨,其中浙闽交界沿海降了暴雨,最大点浙江温州九峰村157毫米、福建宁德水门121毫米。

第10号台风“海棠”7月30日8时中心位于闽粤交界南偏东约460公里的海面上,风力8级(20米/秒),气压992百帕。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30日夜间到31日早晨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8级(热带风暴级)。

有关省市和流域防总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防台风异地视频会议的部署,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7月29日晚到省防指检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省防指根据台风发展态势逐步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全面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共转移6.8万人,其中海上人员3.2万人、陆地3.6万人,台浅、闽中、闽南、闽东渔场作业的1294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对防台风工作作出批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召开全省第9号、10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温州、台州启动防台风Ⅲ级,丽水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省共转移10.3万人。广东、江西两省防指分别召开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均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有关地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上海、江苏等省市也分别发出通知,对台风及强降雨防御工作作出部署。有关流域防总密切监视台风发展态势,加强会商研判和防御工作指导,科学调度流域骨干工程,确保安全。太湖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调度常熟水利枢纽节制闸全力排水,预降河网水位,确保流域防汛安全。长江防总、珠江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有关省市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目前各地尚未有险情、灾情报告。

国家防总派出的8个工作组正在福建、浙江、广东、江西、上海、江苏等地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30日又增派一个工作组赴安徽协助指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