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成功创建106个市级金融扶贫示范点

2017-07-31 07:3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7月30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2016年以来,我市金融行业积极开展创建金融扶贫示范点、打造金融扶贫“拳头”产品等金融精准扶贫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106个市级金融扶贫示范点,推出30多个金融扶贫“拳头”产品。

金融扶贫是我市确定的脱贫攻坚十大专项行动之一。2016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市扶贫办,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了金融扶贫示范点创建行动。一年多来,两部门持续推进金融扶贫示范典型创建工作,鼓励金融扶贫示范村、示范户与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均衡发展。同时,全市金融机构创建金融扶贫示范点的热情也持续高涨,并着力打造金融扶贫的“拳头”产品。

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统筹协调、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共同参与的大金融扶贫格局。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截至6月末,18个贫困区县的贷款余额达到3543.71亿元,同比增长14.62%,高于全市贷款平均增速3.28个百分点。(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