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出台措施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2017-07-31 08:3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获悉,为促进全省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签订了《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合作协议》,并下发了《关于支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协议规定,邮储银行将在符合国家宏观经济、产业和货币信贷政策以及授信政策的前提下,5年内向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信贷支持。

据了解,《通知》制定了四大措施,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一是深化合作,合力为中小企业做好综合金融服务。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向辖内邮储银行分支机构推介重点产业集群、工业园区,以及“专精特新”、军民融合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结构调整、技术改造的资金需求。

二是积极建设小微企业特色支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未来5年内将在全省建设20家以小微企业客户为中心,以特色业务为抓手的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各级工信主管部门、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将积极配合邮储银行分支机构推进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建设,在关中地区,将注重与当地的产业园区相结合,同规模大、实力强的产业园区开展密切合作,更好地扶持民营实体经济;在陕南地区,将进一步深挖茶叶特色产业链条,推动茶叶产业稳健快速发展;在陕北地区,将着重关注农副产品产业,持续扶持从事农副产品行业的小微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三是积极创新政银担合作模式。要充分借助政府提供的贴息或补贴等措施,积极发挥政府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着力建立中小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建立政银担优势互补、权责统一、风险共担、互助共赢机制,推进创新政银担合作模式,推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工作。

四是积极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机制。各级工信主管部门、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将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管理创新、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将积极向优质客户推荐邮储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产品;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将针对推荐客户,记录台账、跟踪落实,切实做好业务落地服务。(记者 霍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