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上半年“双打”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7-31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积极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造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专项整治、烟草市场专项整治、网络侵权整治等专项行动,查办了一批涉假、侵权案件,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双打”行政执法共立案420件,办结295件,移送案件19件;公安机关查办涉假案件3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各类假冒香烟、非法添加类有毒有害食品、假药等一批,涉案金额达303万元;审判机关共受理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件29宗,审结案件11宗,判决14人;检察机关共依法批捕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0宗15人,提起公诉该类犯罪案件12宗14人;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582件。

省农业厅运用制度创新和信息化管理手段,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及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等违法行为,全省共检查农资企业、零售店870家,整顿农资市场30个。省工商部门组织开展了各项网络侵权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全省工商系统共监测相关广告2.8万条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万户。省食药监部门通过网络主动摸排发现的公安部督办重大生产、销售假药案,涉及全国15个省及我省17个市县。(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曲福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