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一批“新闻四假”案件和打击“黑广播”情况

2017-07-31 09:4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30日,记者获悉,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一批“新闻四假”典型案件和打击“黑广播”情况。

今年以来,为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打击“新闻四假”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会议,对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查处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新闻四假”违法违规行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这次通报的6起“新闻四假”案件是:驻马店市王某等两人在济源市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商丘市梁园区张某某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商丘市睢阳区李某某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鹿邑县胡某等3人在柘城县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郸城县陈某某等4人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郑州市张某某假冒记者发布虚假信息案。同时通报了濮阳市打掉3个“黑广播”窝点的情况。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联合公安机关等,在开展打击“新闻四假”、治理“黑广播”和“秋风2017”专项行动中,已查办各类案件105起,有效净化了全省舆论环境。

为彻底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受理举报。如果您发现有涉及“新闻四假”的行为,可拨打电话0371—65887583、69129682(工作日),0371—65721344(节假日)进行举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