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专精特新企业家俱乐部成立

2017-07-31 10:21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8日,江苏专精特新企业家俱乐部创始成员会议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把抓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工作,作为推进江苏制造高端发展的重要抓手,每年认定一批专精特新产品和科技小巨人企业。目前,省级已达500多家,涌现了一批“隐形冠军”。

俱乐部首批确定27位创始成员企业家。记者梳理首批成员名单发现,专精特新企业大多是技术型实业,产品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但却内敛、低调,不为公众所熟知。如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自动化成套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锂电池、光伏等领域制造装备产品,跻身全球行业领先地位。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高端产品已有了替代进口及超越一些外国著名品牌的能力。江苏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经编机械制造领域发展最快、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两次打破国外企业的长期技术垄断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许多企业对政策、项目申报不是太了解。企业之间、产业链上下游之间,以及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缺少一个平台,企业家抱团发展不够。”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组建专精特新企业家俱乐部,就是为了能够密切企业家与政府、与上下游企业等方面的沟通和协调,推动我省“隐形冠军”企业抱团发展。(吴 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