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国内钢铁PMI升至54.9% 供需继续向好

2017-07-31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7月31日电(记者 李荣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3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7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4.9%,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并创2016年5月以来的新高,显示钢铁行业景气度处于高位。

据了解,在主要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虽小幅回落但仍处高位,新订单指数显著回升,购进价格指数大幅攀升。综合这些指数信息可以看出,当前钢市整体供需形势继续向好。

数据显示,7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较上月降低0.5个百分点,但仍然保持了58.1%的水准。与生产相关的采购活动则全面回升,7月钢铁行业采购量指数为57.3%,较上月回升5个百分点;原材料进口指数为52.2%,较上月回升1.7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回升1.3个百分点至49.3%。从这些指数的变化来看,7月份多地持续高温,部分钢厂的检修安排增加,生产受到一定抑制。但钢铁企业利润维持高位,对原材料采购积极性不减,预计后期钢厂生产仍将维持高位。

近期,原材料价格全面上涨。7月份钢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从上月的49.6%,大幅上升至60.5%。国内有代表性的钢坯价格创近五年新高,进口矿价格重新接近每吨70美元的关口。根据“西本新干线”的监测数据,截至7月30日,62%品位铁矿石的普氏指数为每吨69.65美元,月环比上涨6.65美元。

相关指数报告分析认为,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对钢铁行业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同时,钢厂利润依然可观,钢厂生产意愿强烈,预估国内钢材产销仍将保持旺盛格局,市场价格则将呈供需相持、高位整理的走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