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向青海省
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2017-08-01 09:2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向青海省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史玉波反馈巡查意见 王建军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7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六巡查组反馈了对我省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巡查组组长史玉波代表巡查组作反馈,省委副书记、省长、安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史玉波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采取有力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向好的局面。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安全生产,亲自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重大问题,出台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政策措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考核问责力度不够;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不健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不到位,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不落实;安全监管机构不健全,体制机制不顺;地方安全生产规章和体系不完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问题依然存在;安全生产能力建设欠账多;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急需加强。

巡查组建议,青海省要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抓好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立法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法规体系;加大安全投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安全监管队伍能力建设。

王建军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反馈的巡查意见,点出的问题是关爱,提出的要求是希望,给出的建议是帮助,给我们传导了压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向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看齐,向国务院安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看齐,切实提高“四个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理念,以“警钟长鸣、严管重罚”的决心和手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整改落实,进一步一一对号、一一认领,深刻剖析原因,分层分类、分轻重缓急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彻底到位,以最高标准“消灾于未起、防患于未然”。省安委会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分类梳理、分条挂账,把整改落实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内容,制定落实部门安全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加强跟踪督办,严格追责制度,不折不扣地将反馈意见落实到位。各地区、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王建军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抓安全生产也永远在路上,要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查成果,以经历一次巡查、多年受到警示的自觉,切实把巡查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坚定不移促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努力把全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省长、安委会副主任王黎明、王正升,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副组长徐林、田得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罗藏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