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在杭启动

2017-08-01 09:57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防范化解创业经营风险
浙江省“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在杭启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助推转型升级,7月31日下午,“2017年浙江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小微企业“创业之星”培训班在余杭区举行。省经信委、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余杭区政府等领导和192家2016年度小微企业“创业之星”负责人等27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省“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从2016年开始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专项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创业创新和成长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作为中小企业大省,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是浙江经济发展的特色和金名片,更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浙商创业成长的摇篮。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国内新一轮改革浪潮和产业结构调整,我省中小微企业在创业创新转型发展的进程中,会遇到许多新的挑战,此次省经信委会同各相关部门组织“2017年浙江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将通过法律讲师团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有效防范化解创业经营风险,促进稳定健康发展,从法律层面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全省中小微企业在创业成长过程中,少走弯路、减少失误。

会上,表彰了2016年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优秀志愿者,举行“2017年浙江省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讲师团授旗仪式,通报表彰2016年度全省“创业之星”并举行授牌仪式。参加“2017年浙江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讲师团的法律工作者们将带着法律“干货”,联系实际,为各地中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为全省中小微企业积极适应新环境、保持拼搏创业的进取精神、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提供帮助。

启动仪式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知名法律服务专家贺正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依法治企》专题讲座,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典型案例,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提醒在座企业代表严守法律红线,防范经营风险的发生,走稳健发展之路,受到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2017年浙江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由省经信委、省司法厅、省法学会指导,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省中小企业法学研究会和各市经信委主办,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省小企业服务联合会、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浙江智腾律师事务所和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具体承办。

“2017年浙江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重点围绕政策解读、公司法、合同法、国际贸易、劳动法、财税、知识产权、投融资等八大领域共18个专题,各地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选择确定专题后,安排相关领域的法律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和现场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的主要对象为“小升规”培育企业,近年来新上规企业,省、市、县(市、区)经信部门评价认定的小微企业“创业之星”、成长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等。各地活动主要集中在8月份,为全省中小微企业奉上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法律盛宴”。(记者 施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