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确定首批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

2017-08-01 10:14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日前明确了首批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实验区的确定将为各地积极开展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工作提供借鉴,为推进我国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探索新路。首批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

南京市江宁区从精准定位、精细治理、精心服务三方面入手,通过弱化街道经济职能,推动执法权限下放,打造社工人才队伍,构建“均等服务”体系等构建街道社会治理新机制;湖州市吴兴区强化街道治理职能,建立街道社会工作委员会和街道服务管理协商委员会,搭建“四个中心”,扩大多方参与;成都市温江区推进街道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优化窗口设置、编制五项清单、创新协商机制,形成“权责对等、服务精细”的街道服务管理运行机制。总体来看,三个地区的实践探索符合街道服务管理创新的既定方向,地方党委政府具有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具备一定的示范性和前瞻性。

民政部将建立实验区工作的规范管理制度和动态管理制度,按照实验方案对创新实验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和检查验收,切实加强对实验区的跟踪指导和日常管理,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附件:

成都市温江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材料

湖州市吴兴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材料

南京市江宁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材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