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国税推出办税便利化改革“组合拳”

2017-08-01 11:11 来源: 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借助“互联网+”推出办税便利化改革“组合拳”
福建国税:全程在线办,一趟不用跑

“真没想到手机代开发票居然这么方便,我再也不用去办税大厅排队咯!”家住福清市的林雪娟女士初次体验“支付宝-便民生活”中的“易办税”功能,仅用2分钟便为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代开了一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易办税”是福建省国税局新近推出的一款手机代开电子发票App,属全国领先。纳税人只要通过手机App或者支付宝通道直接接入,便可以实现7×24小时手机代开发票。该软件4月26日起在福州市率先试点,截至目前已经代开发票4282份,代开金额7325.3万元。

“易办税”是福建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的举措之一。据悉,针对“营改增”后办税大厅业务量激增,纳税人多头跑、排长队等“堵点”问题,福建国税局制定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揽子计划,推出网上申报、O2O网上申领、无纸化退税、手机开票、税库银三方协议网上签订、外出经营管理证明网上开具、简易处罚网上办理等多项办税便利化创新举措。

备受好评的还有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为破解纳税人“多次跑、预审繁”的问题,6月1日,福建省国税局自主打造的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上线运行,并与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实现了出口退税从申报到退库的全流程、高效化、智能化在线办理。

“现在我们的办税人员不用跑税务部门,只需在办公室电脑前就可以将预审、正审的数据发送到国税部门。”福建福鼎海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秉斗说。

福建省国税局数据显示,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6月1日上线以来,全省已有7728户出口企业完成平台注册,办理远程预审2.4万户次,正式申报8855户次,申报出口额40.73亿美元,退税额29.17亿元。每一笔退税业务办理时间较之以往缩短了3-5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出口企业资金利用率。(王永珍 王威雅 廖燕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