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2017-08-01 12:4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7月31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组对我省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等工作汇报,研究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19日、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积极争取在我省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工作,助推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要认真抓好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措施的落实,坚决完成到2020年全省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的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临时救助制度部署要求,以更有效的救急救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进一步加大引进外资力度,提升我省开放发展水平;要落实好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格对照财政部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强化监督检查,做好清理收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层层落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分类做好热线电话群众来电办理工作,全力办好督查组交办事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议指出,我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3个多月以来,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有所好转,旅游满意度不断提高,旅游经济指标平稳增长,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完善税控整治措施,坚持一手抓旅游市场整治、一手抓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监管长效机制,以更大力度形成旅游市场整治压倒性态势,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完胜,形成云南旅游健康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消除监管空白,科学有效做好我省金融风险防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摸清底数,健全体制机制,坚决遏制违法违规举债行为,有效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控地方债务增量。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战略,依法依规推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政务诚信、个人诚信体系和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民航局有关要求,争分夺秒抓紧推进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记者 陈晓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