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召开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

2017-08-01 17:2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通报相关进展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7月2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17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林念修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费志荣副秘书长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总体考虑。清华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分别介绍了推进示范基地建设的经验,上海市、北京市分别介绍了活动周上海主会场和北京会场的筹备情况。

林念修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肯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双创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增强创新创业实效。进一步吸引各类主体创新创业,尤其要注重发挥大企业在双创中的作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进一步改革科研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创新创业作用,发展创新型创业。进一步构建包容审慎的政府监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林念修要求,要切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近期要重点宣传好贯彻好推进双创深入发展文件,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全力做好双创活动周各项筹备,把双创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北京市和在京示范基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共400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