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全面实施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2017-08-01 1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8月1日电(记者 蔺娟)陕西省工商局8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现“零纸张”“零跑路”,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

据介绍,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工商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个环节均通过网上数据交换实现的登记方式。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不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目前,陕西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适用于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注册,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市场主体和外商投资企业暂不采用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

按照《陕西省推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实施方案》,登记流程为申请人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登记资料,登记机关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网上核准、发照、归档并公示相关信息。申请人无需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登记机关在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后即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保存到电子营业执照库。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陕西工商微信公众号为电子营业执照合法、有效的官方发布平台。登记机关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陕西工商微信公众号公示已核准的市场主体信息和电子营业执照,供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查阅、验证。

陕西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介绍,全程电子化登记突破了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限制,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实现工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审核时间从1个小时左右压缩为20分钟左右,申请人无需到工商部门递交纸质资料,实现了 “零见面”申报和审核,能够有效提高行政许可效率,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