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强制拆除2家死灰复燃“地条钢”企业生产设备

2017-08-02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1日电(记者 张华迎、张建新)近日,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在天津督查期间,新发现了北辰区俊诚无缝钢管有限公司、恒景再生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等2家“地条钢”生产企业。记者从1日召开的天津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上获悉,目前天津已经完成对这2家“地条钢”企业生产设备的强制拆除工作。

据天津市工信委主任尹继辉介绍,截至目前,天津市共排查出6家“地条钢”企业,除上述2家企业外,其余4家“地条钢”企业,已按照国家规定时限和“四个彻底拆除”的要求,于6月底之前,全部拆除了中频炉、变压器、除尘罩、平台和轨道等设备,经现场验收后进行了公示。

7月18日,国务院督查组向天津通报新发现2家“地条钢”企业后,天津市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市“地条钢”集中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出236家企业466台中(工)频炉,未发现‘地条钢’企业和设备。”尹继辉说。

尹继辉透露,为严肃追责问责,天津市取缔“地条钢”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已经建议市政府对北辰区、镇和区属部门的4名局级、8名处级共12名党政干部进行问责。同时,公安部门已经对违规生产企业依法开展调查,并将依法依规对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尹继辉表示,天津将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层层传导压力,从强化区镇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健全举报核查机制、强化责任追究等多个方面入手,重拳整治取缔“地条钢”企业,防止死灰复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