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培育壮大税源强化税收征管防范化解风险

2017-08-02 09:0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财税和社保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上半年全省财税和社保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查摆问题,部署任务。省长陈求发强调,各级政府和财税、人社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财税和社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市场主体,培育壮大税源,强化税收征管,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完成各项财税、社保工作任务。

陈求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财税、人社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财税、社保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风险,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强化政府债务和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陈求发强调,做好下半年财税、社保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聚焦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坚决把督察反馈意见涉及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一要抓紧完善并上报整改方案,能够及时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要提出阶段性整改方案和最终目标及标准。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链,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级抓一级,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三要严肃问责追究,对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做到反应灵敏、及时跟进;对相关职能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做到立即核查、快查快结,坚决维护环境执法的严肃性和政府的公信力。四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切实巩固督察成果。五要按时上报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要建立领导包案制度。要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的督查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明绍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